研究团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主要学术骨干

谢剑

979fb62c5cc144c993c00fb8db0224da.png

谢剑 博士,副教授/硕导,获得华北电力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纳功能表面相界面迁移、调控及相变传热强化方面的研究。主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博士后面上基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应急专项等项目,入选华北电力大学创新人才青年骨干培育计划,是“登峰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课题总经费超250万。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 论文 2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其中,一篇理论论文解决了法国物理学家20年前提出的液滴脱落模式难题,研发的“流型调控换热器及关键技术”获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3 次,受聘 SCI 期刊JTS编委,获青年学者陈学俊奖、吴仲华优秀学生奖和 IAAM  Award 国际学术奖等。教学上主讲《泵与风机》、《创新方法导论》,是华北电力大学首届吴仲华学院本科生导师,通过了国际DFP一级和TRIZ二级认证,是华北电力大学首批创新创业课程师资。

邮箱:xiejian90@ncpeu.ed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