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参数高效二氧化碳燃煤发电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2020年终会议顺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项目组于20210109日线上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项目组专家何雅玲院士、科技部总体专家组专家张忠孝、赵毅、吕清刚、科技部程竹静项目主管,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研究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本年度的主要科研进展、距离结题要求的缺口、结题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系统和部件的实验进展情况等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议首先由课题负责人徐进良教授、向军教授、唐桂华教授、李军教授、顾明言教授汇报各个课题在2020年研究工作进展、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距离结题要求的缺口,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科技部专家和项目专家对五个课题进行提问和点评,指出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依然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建议下一步从项目层面凝练研究成果,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工作;科技部项目主管程竹静介绍了项目在绩效验收考核方面注意事项,为项目验收注意事项提供参考。

按照专家等提供意见和建议,以及项目验收绩效考核事项,项目组成员在会汇报结束后,召开了内部会议,主要讨论和布置下一步工作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绩效评估、代表性成果、数据汇交、科技报告、项目财务及第三方测试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

8e0caaeddbe248aeb58e7d5f8d694124.png

     6b8ff9142aea462fa776e05456343b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