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徐进良教授在传热传质年会做邀请报告及博士生论文获奖

2018年度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于1012-15日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郑平、金红光、何雅玲、宣益民和来自80余所院校及科研单位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全部论文进行了2分钟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相结合的展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会议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汇报和张贴报告。

实验室主任徐进良教授做了题为滴状冷凝传热纳米结构失效机理及数学模型特邀报告,聚焦滴状冷凝换热过程中超疏水表面纳米结构失效原因”这一关键性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理论力学以及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复杂的物理现象中抽象出物理模型提出纳米结构失效机理并构建数学模型,与实验数据具有很好的吻合度到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关注

E:\3、团队行政\1、会议与交流\2018.10.12-15 传热传质(哈工大)\455940985193616793.jpg

徐进良教授做大会报告

 

此外经专家组推荐并评审,实验室博士生闫鑫同学宣读论文“亲水表面金纳米流体液滴光热蒸发特性研究”荣获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王补宣-过增元优秀青年论文二等奖。该论文探讨了金纳米流体液滴太阳光加热蒸发过程,深入分析了液滴蒸发速率纳米颗粒浓度的关系,并产热和传质两方面研究了其中的机理,为太阳能纳米流体液滴蒸发过程以及液滴蒸发过程调控提供了一定理论参考。

H:\新建文件夹\IMG_1376.JPG

闫鑫博士报告

H:\新建文件夹\IMG_E1524.JPG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