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英国爱丁堡大学Khellil Sefiane教授到实验室交流

应徐进良教授邀请,Sefiane教授到低品位能源多相流与传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做学术交流,Khellil Sefiane教授是英国爱丁堡大学知名教授,担任国际多相流期刊副主编,英国传热学会会士,国际传热传质科学委员会会员等职务。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专业前沿研究并取得一系列突出性成果,主要领域包括:纳米流体、界面现象、微尺度多相流传热、润湿与相变现象以及微流体热管理等。Sefiane教授做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Phase change: from fundamentals to applications。在干冰发电的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引起很大反响,被称为人类向宇宙进军的可能的电能获取方法。

双方在共同科学研究领域共同申请项目、发表相关成果等方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同时此次引智成果对实验室研究人员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国外最新研究进展,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等方面意义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