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2015年4月973项目预验收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2015425日由实验室主任徐进良教授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承担“锅炉低温烟气余热深度利用的基础研究”项目的年度交流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在徐进良教授的带领下,六个课题组通过5年的辛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了迎接2015年中旬的项目验收,特召开此次项目结题前的预验收会议,将每个课题组的成果梳理一下,以更好的进行最后的项目验收答辩。

 首先,徐进良教授做了开题发言,提出项目结题在即,各课题组要对照着计划书梳理一下自己的工作,来进行最后的汇报。汇报时,要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上进行分析,宏观层面是所研究对象的性能与优势,譬如通过该课题,具体能为电站锅炉节省多少煤,其经济性如何。所研究的膨胀机与其它膨胀机相比,优势在哪里,化学储能与其它形式的储能有何优势等。这些宏观的介绍可以通过文献调研来进行,微观层面上,即是将自己所做课题的逻辑写出来即可,不需要汇报太多的细节。徐进良教授还引用了金红光院士的话,说科学上有三个层次,第一是发现,即发现自然界中存在的规律;第二是发明,实现了从理论到实际的应用;第三是理论,解释了一些现象的机理。要求各课题组至少要提炼出一个亮点进行汇报,然后各个课题组依次展开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