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徐进良主任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布《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2021年度)》,实验室主任徐进良教授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电力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技奖励工作改革后首批批准的26个社会力量设奖奖项之一,已经成为中国电力领域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

徐进良教授长期以来带领团队,围绕大型火力发电、新能源利用中的能效提升及过程强化,着重在多相流与传热传质方面开展高水平研究。在火力发电、低品位能源利用及节能、高温太阳能吸热及热化学、先进动力循环、先进换热设备及高热流密度设备冷却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先后任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及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政府特殊津贴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任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分会副主任,电站能量传递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Energy杂志特邀编辑。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2012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最佳论文审阅人。合作英文专著2部,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00余篇,SCI他引5000余次,连续六年获得爱思唯尔中国能源领域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