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徐进良教授与诺丁汉大学Yan教授成功举办第三届流体与热能工程国际会议

2017年12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举办的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Fluids and Thermal Engineering(第三届流体与热能工程国际会议)会议在诺丁汉大学宁波校区成功召开。我校徐进良教授及英国诺丁汉大学阎玉英教授共同作为大会主席。我校檀勤良副校长,诺丁汉大学宁波校区May-Tan Mullins副校长,宁波市科技局王程局长、诺丁汉大学宁波校区工学院院长Tao Wu、宁波市日本九州大学Yasuyuki Takata教授,美国Jungho Kim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Chen Li教授、英国布鲁内尔伦敦大学Tassos Karayiannis教授,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及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檀勤良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中致辞,他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能源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资源紧张、环境影响与气候变化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约束。我国通过推进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我国的绿色发展,同时为世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会议契合时代发展的脉搏,意义十分深远。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欢迎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到华北电力大学交流访问。

本次会议聚焦工程热物理与材料、化学等交叉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徐进良教授以动力设备润湿性调控及功能化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我校能动学院10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并做了报告。本次会议是我校与诺丁汉大学合作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该系列会议最初由徐进良教授和阎玉英教授共同发起,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及111引智计划资助,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于1219日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