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徐进良教授赴德国参加2018届热动力循环会议及学生获优秀论文奖

2018热动力循环会议(2018 heat powered cycles)于9月16-19日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举办,是两年一度的应用能源领域的会议,旨在为全世界范围内能源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的平台。会议主题是能量利用科学和技术的革新。会议邀请专家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如传热传质、微通道、热力学过程优化和建模、热经济性分析等。会议报告具体包含热力学循环、热声发动机和冷却器、吸附循环冰箱和热泵、咸水和海水淡化等研究内容。其中传热传质、微通道与超临界二氧化碳(S-CO2)热力学循环是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徐进良教授与会期间与多位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收到了会议举办方拜罗伊特大学能源学院院长-Ing. Dieter Brüggemann、诺丁汉大学邬申义教授等关于实验室访问和进一步学术交流的邀请。

C:\Users\zyw9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6767758826988914.jpg

徐进良教授参会学者合影

此外,徐进良教授研究生郑雅文同学宣读“Thermodynamics analysis of S-CO2 cycles for coal-fired cycles论文,并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该论文针对燃煤电厂提出一种新型热力学循环布置,旨在充分利用锅炉烟气余热,并对循环参数进行了分析优化。

C:\Users\zyw9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99899140128387814.jpg

郑雅文硕士宣读会议论文

C:\Users\zyw9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102484234580875.jpg

郑雅文硕士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