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2012年,徐进良教授承担的科技部973项目中期会议成功举办

2012731日,徐进良教授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的973项目项目中期验收会议于在北京成功召开,徐进良教授主持会议,教育部基础研究司、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领导、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处处长及“973计划”项目责任专家及同行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徐进良教授首先针对项目一年半的执行情况作了项目整体汇报,主要包括目前国家在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该项目的立项和研究背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课题设置及项目组织等内容。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成果情况作总结汇报。项目责任专家及同行专家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评议,各位专家对该项目立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理念进行了高度评价,对6个课题的设置和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也与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发展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主要包括要坚定地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研究工作,项目以基础研究为主体同时辅以相应的工程示范,创新性及国际领先成果的提炼,课题交流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各位专家要求该项目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总结创新性成果、加强项目组织与交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的中期评估以及下一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