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刘国华教授和马骁婧副教授受邀在工程热物理多相流年会做特邀报告

2023 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流会于2023 年10 月20-22 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实验室刘国华教授和马骁婧副教授受邀在工程热物理多相流年会做特邀报告。

刘国华教授做了基于等离激元的光热转换原理的报告,系统研究了光热液滴,光热气泡以及光热膜上的太阳能应用验证,发现了粗糙度对光热边界层的影响,气泡涡流调控富集微塑料的特征,辐射蒸发实现海水淡化与盐回收等重要而有意思的现象,在相关的期刊上发表了系列论文。

马骁婧副教授以 “自驱动表面气泡动力学及沸腾强化机理”为题做特邀报告,研究成果介绍了自驱动加热表面的驱动力机制、气泡与弹性通道相互作用的耦合机理,报告受到多相流领域的同行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3c190a599537491c9ecf5a42e9b9bc9c.jpg  76a471e1ae52489cb41e49367d8774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