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二氧化碳先进动力系统国际会议

2018630日到72日,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二氧化碳先进动力系统国际会议,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参会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姜培学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著名期刊Energy杂志前主编Noam Lior 教授;ASME Journal of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Radiation Science杂志主编, Igor Pioro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获奖者Xi Chen教授等嘉宾等。参会代表还包括美国西屋公司、美国Echogen公司,法国电力公司、东汽集团、上汽集团及哈尔滨电气集团的专家学者。

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成就,本次会议也是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主席徐进良教授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随着化石能源比例减小,新能源比例提高,对大型发电系统高效、清洁、安全、灵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超高参数二氧化碳动力系统是变革性能源技术,我校与其他大学、科研院所及电力企业等合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参数高效二氧化碳燃煤发电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在重点专项牵引下,举办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国际研讨会,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20个特邀报告,30个口头报告,对大会报告及特邀报告的嘉宾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会议取得了显著成效,Noam Lior教授向Energy杂志主编推荐,在能源领域顶尖杂志Energy上出版专辑;Igor Pioro教授同意在Journal of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Radiation Science杂志上出版专辑;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英文杂志J. of Thermal Science也出版二氧化碳动力系统专辑。本次会议以后每年举行一次。

 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国际会议合影